舒伯夷

【福华】Mine

*突然的脑洞,没有后续

*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这对老夫老夫了






John Watson失魂落魄地走回贝克街221B,嘴角的苦笑因为想起一小时前的决定而有了几分加深的趋势。

今天是星期二不是么,实在不是一个甩掉女友——不,未婚妻的好日子。

医生深吸一口气,正因为Mary是他的未婚妻,而他们的婚期渐渐逼近,他才更应该告诉她一切不是么?他怎么,怎么会想到,那个在自己面前决绝地跳下高楼的男人会像奇迹一样活过来?或者说,Sherlock本身就是一个奇迹。

“虽然结婚之前被甩很正常,婚前恐惧症么,但是John,你绝对不是因为这个,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不知是因为咖啡的热气还是别的什么,Mary的眼圈微微泛红。

It's Sherlock,Sherlock Holmes.


脑袋中有个很像自己的声音说道,John握紧了拳头,尽力对Mary微笑:“你知道,我没办法丢下他一个人。”他没说那个他是谁,但他们俩都心知肚明,Mary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语气像是一个美好的祝愿,“John,你是个很好的人,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还有记住,我们是和平分手。”

John回过神来,眼前依然是熟悉的221B,开门,上楼,会客厅里一片漆黑,他打开灯,赫然发现正襟危坐在手扶椅上的Sherlock.

“For god's sake!你干嘛不开灯?”

“思考,这样平静的日子让人无聊到发狂,我居然有点想念Moriaty和他的犯罪小游戏了。”

恐怕世上只有你们俩把那些称作“游戏”,John腹诽,“对了,我和Mary分手了。”

“Figured.”

好吧,这才是Sherlock Holmes,作为一个高智商反社会人士,他真的缺少一切正常人类的情感,安慰失恋的室友因为害他失恋的是自己?醒醒John,别傻了,这是神夏,不是什么肥皂剧。

But wait......他那从餐厅走到卧室都会死的大侦探室友转身进了厨房,拿出一杯冰水塞到自己手里,距离近到John可以嗅到他刚刚撕掉的尼古丁贴片的味道。

医生皱眉,“我说了多少遍别再用那个贴片......”

“你的口吻真像Mrs.Holmes,也就是我妈。”

“Piss off,you're my......”John说着说着顿住了,friend,best friend,flatmate,or lover?以至于他没注意到最后一个单词被无限延长,让它听起来更像是另一个物主代词。

“Wrong,John,It's YOU ARE MINE.”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50)
©舒伯夷 | Powered by LOFTER

Those summer nights seem long ago.